釣魚樂

釣魚樂

文/譚上予(2008.8.22)

 

那一天早晨,我、弟弟和父親在溪谷中移動,我在大岩石中跳來跳去。沿著溪流往上,父親來到一個較深的水池停了下來,我們也停下來,我聽到溪水在耳邊流動,蟬在不遠處鳴叫,鳥鳴在山谷迴盪,樹正向我們招手,整個山谷好像在歡迎我們,不過爸爸這時把背包放下來,拿出了我和弟弟等待已久的釣具。

溪水在大石頭中繞行,有如一隻透明的大蛇,溪旁邊佇立著許多大樹,向河谷伸出大手,兩座山如巨人橫卧在溪的兩邊,有一座古老的礦坑在溪邊默默的望著我們經過,不招手,也不做聲,只是坐在那裡望著我們,我想我們是少數會來拜訪他的吧!

老爸和弟弟在比賽,看誰釣到的魚多,不過他們比賽時很安靜,直到魚上鈎時才會興奮的大叫,而我則坐在岩石上;我把腳放在溪水中,冰涼的水從腳邊流過,那冰冷的水好像可以把整個夏天變涼似的。我看到不少魚蝦游到我的腳邊,開始幫我把腳上的灰塵清出來,我賞了一些麵包給牠們,大魚則是在較深的水中,無憂無慮的在水中悠游,這實在令我有些羨慕。我看了好一陣子,直到在比賽中輸了的爸爸告訴我要收拾東西了,我們在離開時把魚放走,就開始步上回家之路了。

我認為釣魚樂不是樂在有沒有抓到魚,而是在於觀察並發現大自然的美麗與奇妙。

最近沒有機會出去,也真該找個時間去享受釣魚樂了!

 

 

釣魚樂

文/譚時予(2008.8.22)

 

在炎炎夏日中,即使坐著也會汗流浹背時,應該找一個時間在冰涼的小溪旁,坐在樹蔭下,拿著釣竿好好的放鬆來釣個魚。

我和爸爸最喜歡去釣魚了!我們會沿著清澈見底的小溪往上游走,我們會挑個水夠深而且有樹蔭的地方,坐下來,拿出漁具,開始釣魚。我發現釣魚要等好久,魚才會上鈎,而且魚可能會逃走。一開始我都屢戰屢敗,但當我繼續釣下去,便有魚開始上鈎。每當我釣到一隻魚時,總是好有成就感,因為那是我盼了好久、耐心等待後所釣到的魚。

我喜歡釣魚的原因是我可以跟常常工作的爸爸有互動,而且釣到魚時我可以欣賞每一隻「上帝精心創造的作品」,牠們可愛的身軀在我們放魚的桶子裡游來游去,好像一群會動的逗點。在釣魚時,我也可以不用待在書桌前看書,可以盡情在大自然裡放鬆心情。

釣魚不但讓我很開心,還讓我學到很多品格。例如忍耐,因為在釣魚時要是不等候,你不可能會釣到魚,魚很小心,不容易上釣。另外,還可學到專注,你必須要很注意你的浮標,要不然魚餌可能已經被吃掉了,而你卻還在呆呆的等,因為浮標動的時候代表魚可能已經上鈎了。還有細心的品格,因為你必須小心地避免你那長長的魚線纏到近在眼前的樹枝。

現在的人都在趕時間,往往忙到把自己的身體都搞壞了。何不放鬆心情到一個安靜的水邊來釣魚呢?

 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