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聖馬可中學vs台灣暖江國小

/旦旦(2005/10/9

 

英國跟台灣不但相隔千里,文化不同,語言又不一樣,學生、學校、老師的表現也不太一樣。我就以聖馬可中學和暖江國小來比較兩國的差別。

 

暖江國小的校園樹太少了!太多水泥,這樣學生不能親近大自然,而且學生下課時會感覺有點壓力,加上水泥吸熱,會讓學生比較悶。聖馬可中學的校園綠地比校舍還大,而且它的校園不是只有水泥,有三分之二的地是草皮和樹,這樣學生不但可以親近大自然,又能放鬆心情。

 

聖馬可中學的學生在學校裡的表現令我大失所望,因為英國曾經是紳士國家,但如今那些少數的壞學生在學校吃口香糖、抽煙、把吃完的口香糖黏在桌子底下、……,種種不良的舉動,令人搖頭嘆息。在暖江國小,努力讀書的學生比較多,而且沒有學生在學校內抽煙。

 

一般來說,暖江國小的老師比較凶,不過老師凶都是應該的,因為他們大多是為學生好。聖馬可中學的老師大多很和善,可以把大部分的學生管住;但在聖馬可中學有位音樂老師,他跟暖江國小的老師很像,對學生比較嚴厲。

 

聖馬可中學的課堂比暖江國小的還少。聖馬可中學是早上八點四十五分開始上課,足足晚了暖江國小一小時才開始上課;在下午三點二十分放學,這樣又比暖江國小早了一小時放學;這樣學生不是少了更多在學校裡學習知識的時間嗎?

 

我認為聖馬可中學應該把學生管嚴一點。希望暖江國小可以多點綠樹,也希望暖江國小可以讓學生多背英文單字,這對學生是好的,因為這樣可以讓學生在出國時比較方便。

 

我覺得每所學校都應該把缺點改掉,繼續保留優點,這樣才能栽培出優秀的學生,讓他們青出於藍。

 

 

英國聖馬可中學vs台灣暖江國小

 

/皮皮(2005/10/9

 

英國學校不一定會比台灣學校好,但兩國學校各有優點與缺點。

 

校園環境是很重要的。在台灣,暖江國小的環境並不是那麼好,例如全校只有百分之二十五的綠色植物,學生很難接觸大自然。聖馬可中學正好相反,不但設備良好,而且小草綠樹都比教室的空間大,隨時就能接觸大自然;可見聖馬可中學的環境比暖江國小好。

 

在英國,我原本以為種族歧視會很嚴重,沒想到根本沒這回事,在聖馬可中學,反而連我不認識的人都會問候關心我們;可是學校裡還是有一些不良的學生,他們的行動令我不敢茍同,我很多次看到有人在抽煙。

 

在聖馬可中學,除了我和弟弟是華人,還有Seana是半個華人,雖然她並不是道道地地的中國人,但她是我的好朋友。Seana是混血兒,她的媽媽是中國人,爸爸是英國人,她看起來就像中國人,Seana真是一位特別的朋友!

 

暖江國小的老師大多是很關心學生,對於出功課毫不手下留情,老師對於犯錯的人會告訴他為什麼被處罰。英國學校也是一樣,老師關心學生,出功課不手下留情;老師會給C1C2C3的處罰,什麼是C1C2C3C1是口頭警告,C2也是口頭警告,C3則是留校一小時面對聖馬可中學集合大廳的十字架;不過我發現有些老師並不是非常嚴厲的管教學生,因此有些老師叫學生安靜,但學生都不理睬。

 

聖馬可中學一堂課有一小時的時間。對我和弟弟來說最困難的是英文,最容易的是數學,數學老師把我們放入進階班,我和弟弟一下升到數一數二的班級,但在暖江國小我們的數學等級只是中等,難怪別人都說:中國人的數學很好。其實是外國人的數學太差。

 

我希望聖馬可中學會成為好學校,也蒙上帝喜愛。

    • 國才
    • 十月 11th, 2005

    你們對兩所學校作了很好的比較與分析。希望你們不但知道兩所學校各有什麼應當提升之處,你們自己也能知道如何善用學校的優點來學習,讓你們自己有最大的進步。爸爸很以你們為榮哦。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