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旦的龜山島之旅

龜山島之旅

文/譚上予(2005.5.28)

 

你有沒有親眼看過海豚?你有沒有近距離接觸海豚?我們倒是有體會過哦!

今天早上我六點多起床,媽媽帶我們到基隆文化中心集合;後來我們上了遊覽車,我在遊覽車上睡了兩次,除了在休息站醒來上廁所以外,我一直睡到宜蘭的烏石港才起來。

我們到烏石港後就上了往龜山島的船,我們在船上面等了很久,而且漁港中的浪使我有點暈。等了一陣子,遊艇終於起動了,我們開出了烏石港,我才發現外海是多麼的美!我們看到了飛魚,飛魚看起來像飛彈一樣,飛得很遠。我們還看到海豚,海豚的樣子不但可愛,牠們也很聰明,因為海豚知道那一種船是漁船,那一種是賞鯨船呢!

上了岸,我們才發現龜山島也有湖,它的湖都是半淡半鹹的。我們沿著環湖步道走到了廢棄的村子,村子裡還有學校呢!大家心中一定都有疑問,那裡的居民喝什麼水?為什麼村子會廢棄了呢?原來這座島不但有湖,也有冷泉和井水,提供居民飲用;後來,因為村子發生了大火,又有軍隊駐進,所以居民就離開了。

龜山島是個火山鳥,它不像其它的火山,它是爆裂型的火山,如今龜山島的海底仍有硫磺噴出。

最後,我們搭船回到烏石港,再坐火車回家。我覺得龜山島是一座特別的島,能夠拜訪它,真是令人感到大自然的奧妙。●

 

 

 

龜山島之旅

文/譚時予(2005.5.28)

 

今天早上我在五點半左右起床,因為媽媽說:「要是六點不出發到基隆文化中心,會趕不上遊覽車。」媽媽和爸爸因為要參加一個朋友的追思禮拜,所以不能去龜山島,我和哥哥就跟著余重慶伯伯一起去。

在遊覽車上,我都在看外面的風景,到大里的天公廟,我們在那裡上了廁所後,就吃了媽媽準備的一顆暈船藥,準備去坐船。

到了烏石漁港,我很興奮的去找我們要坐的船,我們坐的船叫「蘭鯨號」。一開始我跑到船頭最前面的位子,因為這樣可以吹到海風,又可以看到前面的風景。開船之前我好熱,因為連一點風都沒有,但出港後,因為有海風,所以涼多了。

在往龜山島的路程中,我看到因為我們這艘船經過,受到驚嚇而跳出水面的飛魚;飛魚最有力的地方是尾鯺,它可以讓飛魚從水面跳出來。

船開一開後就慢下來了,船家說:「這裡是賞鯨最好的地方。」才剛說完,就有幾隻海豚游過來,這種海豚叫長吻飛旋原海豚,牠跳躍的最高記錄是空翻七圈,今天我看到牠空翻三圈;聽說越多掌聲,長吻飛旋原海豚就會跳得更熱烈。

到了龜山島,因為北岸的碼頭風浪太大,所以我們就去了南岸的碼頭。上了岸,我們看到從海上無法看到的龜尾湖。龜尾湖是一座半淡半鹹的湖,湖對岸還有冷泉。去完龜山島,我們就坐船環島一圈。

龜山島是台灣唯一的活火山島,如今海底還在冒硫磺氣。今天我很快樂,能到這麼美麗的龜山島遊賞。●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