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旦的大尖山富士坪遊記

大尖山、富士坪遊記

 

文/譚上予(2005/4/16)

 

今天早上,我和弟弟、恬恬、媽媽一起去爬大尖山。光是開車就開了很久,從停車的地方走到登山口,我們就累得不想再走,但是為了看到美麗的景色,我們還是努力的走下去。

整條路上有三個草原,我們到了第一草原時看到了大尖山,這時媽媽叫我們先上大尖山再回到第一草原。我們從大尖山下到第一草原的路上,因為路跡不明,而吃了不少苦呢!

走著走著,就到了第二草原;我們在那裡遇到有人帶著狗兒來爬山,那隻狗叫作「PP」,跟我的外號「皮皮」很像吧!那隻狗很乖,還跟我們玩哦!我們在第二草原吃午餐,玩「滾輪人球」,玩得我頭昏腦漲!

天氣愈來愈熱了,我們逼不得已只好向著第三草原進軍。

才走一下下,我們就到了第三草原。第三草原雖然很大,但不像第二草原那樣春風吹拂,這是因為第三草原是在一個凹地,所以風吹不進來。不久,我們一行四個人被熱得匆匆離開第三草原。

最後一段路也很長。我在地圖上看到有個休息棚,於是我很興奮的往前走;結果我看到的反而令我很失望,因為休息棚只是一些石頭搭成的迷你棚子。

經過了跋山涉水,終於回到了停車的地方;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線,真覺得自己很偉大。我覺得這次大尖山、富士坪之旅令我難以忘懷。●

 

 

 

 

大尖山、富士坪遊記

 

文/譚時予(2005/4/16)

 

今天,我、米圓恬、哥哥和媽媽一起去爬富士坪,順便上到大尖山。

我們出發的地點是魚池登山口,走林巿古道,到第一草原;再走一條往大尖山的路,到三角點後就原路回到第一草原;然後沿著防迷地線到第二草原吃午飯,接著到第三草原,再走富士古道,轉接瑞泉古道,回到魚池登山口。

在魚池登山口前,我們經過一個農家,農家裡有三隻狗,一隻黃、兩隻黑,那隻黃狗好像很喜歡我們,而那兩隻黑狗的其中一隻卻對我們很兇。

在林市古道上有個石碑,上面寫著「靜」字,讓我覺得很奇怪。

到第一草原上,我很開心,因為到草原時可以躺下來。

爬上大尖山的路會經過一大片茅草和幾坨牛糞,在三角點上可以看到第一草原,但是看不到第二、第三草原,從那裡也能看到磺嘴山、大尖後山、七星山、基隆嶼、野柳、協和發電場的煙囪、101大樓、……等等。

到第二草原時,我們大家在那裡吃午飯。有一群人帶著一條名叫「PP」的狗,牠在前幾個禮拜前腳受傷,但是牠還是很活潑,我們都快樂地跟牠玩。牠是長得很漂亮的土狗,牠的毛色跟米圓恬頭髮的顏色一樣,真巧!

第三草原是最大的,我們在那裡滾來滾去。我比較喜歡第二草原,因為第二草原可以看到很多風景,又很涼快;而第三草原很熱,又不能看到很遠的風景。

今天我很快樂,能夠跟狗兒玩,又能在草地上打滾。●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